师资队伍
省部级及以上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高层次人才 > 正文
荆双喜

  荆双喜,男,1962年6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家煤炭"653工程"高可靠性带式输送机、提升与控制设备首席专家,煤炭工业技术机电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机械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矿山机械装备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企业委托项目15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专著2部。
  在煤矿胶带输送机、提升机、通风机、采煤机等设备的振动监测与故障诊断研究中,建立了煤矿机械典型振动故障数据库,提出了煤矿机械恶劣工作环境下微弱故障信息提取和变工况下故障诊断的方法,研究解决了矿井提升机、通风机、采掘机械等设备故障特征提取和智能诊断中的技术难题。研发了煤矿机械在线监测与智能故障诊断系统,研究成果在河南平顶山、永城、义马、鹤壁、焦作煤业集团公司,山西西山煤电公司,淮北矿业集团公司等地得到应用,避免了多起通风机、运输机、提升机因机械故障引起的重大事故,对保证煤矿大型关键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