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机械类2020级学生主修专业方向确认指导报告会
发布人:胡相忠 常玉祥 供稿人:胡相忠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小礼堂召开机械类2020级学生主修专业方向确认指导报告会。学院副院长焦锋,机制、机设与车辆系负责人,机械类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科办主任魏绍亮主持。
       会议伊始,魏绍亮首先对专业方向确认工作原则进行了说明:一是志愿优先,重视顺序;二是成绩择优录;三是兼顾地域。随后,他提醒同学们应结合自身发展及社会需求填报志愿。最后,他介绍了志愿填报的时间、方式等相关事宜。
       会上,机械系教授闫艳燕、机设系教授刘宝、车辆系教授陈国强分别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对应专业的师资力量、教学实践资源、学生培养模式、国家相关政策支持等大家关切的内容,尤其对考研、就业与发展前景作了着重说明,并指导和号召大家要根据自身兴趣和能力,比照国家政策方向,选择符合自身发展与国家需求的专业方向,已达学业有成,造福国家和人民。
       最后,焦锋做总结性发言。他向与会人员就专业分流作出了志愿填报动员,并再次强调了志愿填报的重要性以及各个专业对于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呼吁同学们切忌盲目从众,应结合自身条件,做出理性人生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为2020级机械类同学专业志愿填报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做好专业分流工作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