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天海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宫三朋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与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海集团)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机械学院217举行。天海集团总裁、研究院院长郭得岁、副总裁丁元淇、研究院副院长康金灿、人力资源中心经理李晓英、人力资源中心人才主管路扬,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俊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凯、院长张新民、党委副书记许荣梅、副院长明平美、车辆工程系主任陈国强和该院签约到天海集团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仪式。仪式由聂凯主持。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河南理工大学宣传片和天海集团宣传片,赵俊伟代表学校向天海集团总裁郭得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天海集团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开始,将利于深化产学研融合,拓宽我校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天海集团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随后,郭得岁代表企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海发展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对河南理工大学“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办学精神和“明德任责”校训、“好学力行”校风表达了敬意。他说道:“河南理工大学和天海集团双方各自是“小城办大学”、“小城办名企”典范,双方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天海集团愿本着发挥优势、资源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优秀人才选送、开展科学研究、共建共享平台、协同项目攻关、互派导师等方面与河南理工大学开展多层次合作,共同民族工业的振兴而奋力前行。”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校企合作单位”揭牌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我校特别聘请郭得岁、丁元淇担任我校兼职教授,赵俊伟分别给他们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张新民给康金灿等颁发了企业研究生导师聘书。随后,张新民代表机械学院表示要以此为合作的起点,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层次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与天海集团深度合作,把合作落到实处,尽快见效创益。
  会后,天海集团在我校举行了天海集团“启辰班”启动仪式,丁元淇代表企业向我校机械学院授赠了“启辰班”班徽,希望依托河南理工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强强联合以构筑校企联营新平台、新模式,干一些大事、好事、共赢之事。以“产教融合、双元育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积极探索校企双元联合育人、双师培养的现代教育模式,实现联合育人,校企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