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文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胡相忠 发布时间:2022-01-16  点击数:
       建言献策聚众智,集思广益谋发展。1月15日下午,我院在217会议室召开了文化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郎付山、宣传部部长王艳红、党办主任史红斌应邀出席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文化建设专班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聂凯主持。
       研讨会前,郎付山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对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与文化建设进行了参观与考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研讨会上,聂凯以《夯实新基建、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为题汇报了学院发展概况与文化建设的思路,深入阐述了学院文化建设的使命与任务,并恳请与会领导多指导、多建言、多献策。之后,学院文化建设专班人员分别就学院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党、团、学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
       与会领导在听完汇报后,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郎付山从“厘清文化建设的理念与功效、敲定文化展示的内容与方法 、突出文化特色的总结与体现”等方面作出了指导和改进建议,王艳红则从“丰富文化建设的方案设计、注重文化展示的文案逻辑、展现学院和学科的文化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史红斌则从“文化展板的替换更新、文化资源的整合凝练,文字表述的精准打磨”等方面给予了建言献策;与会学院领导也从“文化的守正、传承与创新,文化展板内容的选取、以及各板块之间的有机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长张新民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学校职能部门三位领导拨冗来院指导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他从“文化建设非常必要、智慧凝聚非常需要、专家意见非常重要、方案完善非常紧要”四个方面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最后,他强调指出,开展文化建设意在“奏响机械文化提升之曲、铸就机械事业发展之魂”,旨在为学院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目标牵引力、工作执行力与成功自信力,力求以高质量的文化建设和治理引领和推动事业高质量的发展。
       聂凯最后结合本次研讨会对学院文化建设专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认真梳理吸纳意见建议,充分汇聚智慧力量,扎实做好后续整改与完善工作;二是语言即政治,文章即千古,展示文案要持续反复打磨,不断精进、精益求精,精炼到极致,着力打造成亮点和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