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领导走访寒假留校学生送去小年祝福
发布人:王瑞瑞 供稿人:王瑞瑞 发布时间:2022-01-25  点击数:



 
        寒冬腊月以校为家,踏雪送暖爱生如子。1月2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聂凯、副书记许荣梅、副院长张登攀一行走访慰问因疫情留校的学生。我院学工办、研管办相关负责人及留校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陪同走访慰问。
        聂凯一行来到竹园4号留校学生宿舍,他们首先向学生送上牛奶、面包、水果、坚果等年货,向他们送上小年的祝福。接下来,他们认真查看了解了学生近期生活、学习情况,听取了学生家乡疫情防控发展形势,询问他们过年是否可以回家及目前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安排相关人员就地解决。看到留校学生宿舍打扫布置得井井有条,听到他们对留校期间学校各项保障措施非常满意,了解到他们在学校生活得很好,学习得很有劲头,与家长联系沟通的很顺畅,聂凯欣慰地强调:过年能返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路途安全;准备在学校过年的同学,要相信学校就是家,在焦作过年也会很有年味。他要求同学们遇到问题随时提出来,学院一定会想办法解决。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和教育管理工作,制定了《机械学院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坚持“责任到人、分类安置、精准管控、服务到位”原则,实施一人一策、多措并举:一是安排专人定期到留校学生所在宿舍走访,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假期规划;二是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学生参加核酸检测、团体辅导、体育运动、图书借阅等活动,做好各项教育引导、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三是做好心理关怀,及时通过线上或线下了解学生每天思想、学习、生活及与家人沟通情况,确保留校学生在校度过一个安全、温馨、祥和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