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李灵恩 郭文宇 供稿人:李灵恩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2月9日下午我院在205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省消防协会张迪教官主讲。
  在讲座中,张迪展示了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件,这些案件都是由身边的潜在隐患造成的,其可怕后果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认识到了防范火灾以及火场自救的重要性。随后,张迪在讲座中分享了很多遇火灾时自救的方法,例如湿毛巾捂鼻就是在火灾中逃生的一个有效行为,湿毛巾能够遮挡住大量烟尘,火灾中导致人死亡率最高的不是明火而是产生的烟尘。最后,张迪为大家展示了消防工具的选择以及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我院师生普及了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和自救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我院师生遇到火灾时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