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我院开展“第一届最美大学生”推介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高斐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期我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第一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

经过层层评选,赫世敬,邢贺冰,杨贺刚,张航嘉,杨权印,肖铜,高文凯,朱孟忆,贾鹏辉,尼嘉宁10名同学荣获我院“最美大学生“称号,其中有的同学是学业道路上的佼佼者,有的是科技创新赛道上的领头羊,有的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闪闪发光的螺丝钉,有的是社团、班级优秀工作者,切实为全院学生成长成才树立了榜样,注入了力量。

现将3名最美大学生代表的事迹展示如下。后续,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10位学生的先进力量。

最美大学生 机设1903 赫世敬 (图1)

自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第二课堂活动之间的关系,以“笃学尚行,止于至善”这一古训作为座右铭时刻警示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学习上,她前五学期学分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荣评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在科创上,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8项、省级荣誉10项、校级荣誉5项,参与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并发表1篇论文,已申请两个专利;工作中,担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创副主席以及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为全院师生服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生活上,她热情开朗,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当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最美大学生 机制1805  邢贺冰 (图2)

“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是他为祖国奋斗的口号。他思想端正,心系组织,用心向党组织靠拢,政治信念坚定。疫情期间在村庄和学校参加志愿活动,获得“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他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勇于担当不避事,善于作为破难题”是他对工作的态度与行动。他曾担任机械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科创中心主席,在2021年组织学院400余名学生进行电脑技能培训,策划学院科技创新活动20余场。他现在担任机制专业长、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也是班长联席会成员,他身兼多职,勇于承担责任。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失败面前不气垒,矛盾面前不泄气。

“学成应立凌云志,华夏男儿当自强”是他求学路上的座右铭。他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位于专业前列,大一、大二综合评定均为专业前5%,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综合评定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现推免至大连理工大学。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是他追梦路上的激励语。作为一名工科学子,他热爱创新,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发表论文一篇;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10余项;校级荣誉20余项;院级荣誉50余项。

最美大学生 机制1802 杨贺刚(图3)

“良好的政治素养培育其健康完善的人格”。在大一学期他被评选为“3星优秀团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扎实的专业知识塑造其缜密的思维方式”。学习上,他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曾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获得学校的保研资格。

“诸多的荣誉奖项激发其勇攀高峰的不竭动力”。第二课堂上,他设计研发了两个科研项目:智能助老起座椅与看台座椅区域垃圾清扫机器人。为此取得了ICAN国家级、省级三等奖、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一、三等奖。互联网+省级一等奖、3D大赛省级一等奖、大创国家级、省级训练项目一项、挑战杯河南省铜奖等13项奖项。同时成功申请一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4篇。

“丰富的实践经验坚定其奋发向上的信念”。在学院中,他曾负责社团的成员选拔,技能培训,组织竞赛,团队建设,并于大二上学期参与组织学院300名同学的竞赛技能培训。在班级中,积极组织安排班级卫生、学生早操和健康上报工作。在校外,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他义务反顾地成为一名志愿者走上抗疫阵线。在村委大医院申请换药、测量体温,同医护工作者一起值班、疏散人员、对每一位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信息,协助村干部及党员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对来往的车辆及行人进行登记信息,在这次病疫期间,他同敬爱的党员同志们一同工作、不怕吃苦、共同抗击肺炎,全面展示了一个优秀共青团员该有的作风。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每位”最美大学生“背后都有挥汗如雨的不懈努力以及日复一日的坚守。心怀家国,心系社会,这是他们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来源,也是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写照。通过本次推介活动,我院全体学生能够切实从”最美大学生“的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勇于创新,实干求学,矢志要让青春绽放最美光彩,以赤子之心谱写壮丽的成长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