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学生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 供稿人:王瑞瑞 程军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4月4日至9日,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荣梅,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围绕不同主题与学生开展座谈,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倾听学生诉求,回应学生关切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凝聚疫情防控共识,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快速成长。

许书记在座谈会中,首先介绍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性及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随后同学们分别就自己班级近期的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发言,接着许书记将各班提出的困难问题一一进行分析并解决。最后许书记对与会同学提出3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遵规守纪,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在座谈中,向学生通报近期的国内、国外、焦作市疫情情况,强调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心理调节、专业学习、就业指导与考研复试调剂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营造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

座谈会的举行,让学生们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强化了责任担当,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将顾全大局,遵纪守法,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