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焦作市万方集团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郭强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418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万方集团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万方集团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万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杨保全,副总经理杨家胜,万方集团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琪,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凯,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新民,副院长明平美等20余人参加了此活动。会议由杨家胜主持。

聂凯一行先后参观了万方精密制造公式的简介宣传片、三轴以及五轴高端机床生产车间,从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仪式上,杨保全对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为万方精密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公司提出并实行项目带动、人才加持、创新赋能三大发展战略以来,万方集团高端制造产业园区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他指出,本次合作双方的全力支持,双方合作不仅能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实训平台,而且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万方集团产业项目的升级。他坚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协议的框架内一定能够达到双方互利共赢,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张新民代表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既是合作双赢的有效渠道之一,又是为社会培养有实践经验人才的有效措施。利用此次合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结合企业需求,紧跟生产实际,充分发挥学校学院的优势资源,将相关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成果,为校企合作开启新篇章。

然后,姚琪结合企业现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产品,提出了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如镜面机床的开发与制造以及新型复合材料的加工技术等。明平美对机械学院专业分布、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且结合机械学院的人才优势,就企业相关的技术难题进行了相关说明。

最后,张新民与杨家胜代表双方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姚琪与聂凯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此次校企合作是我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的重要一站校企双方就促进校企全面合作,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及产学研基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