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人:刘琳 供稿人:刘琳 敬曼曼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3月15日,我院党校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205会议室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荣梅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本次培训班由我院党委书记聂凯、党委副书记许荣梅、党建专职组织员刘琳、院团委副书记王思思、党政办副主任胡相忠为学员们授课。

党委书记聂凯以“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入党”为题从信仰、信任以及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讲解信仰与民族、信仰与政治集团、信仰与个人的关系,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明确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传承好“明德任责”校训,“好学力行”校风,做一个有担当、有抱负的新青年。

党委副书记许荣梅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通过什么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怎样才能顺利入党”三个问题引发学生有效思考。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员的标准、入党的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规、党纪等知识,讲解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丰富而有趣的“党课”。

专职组织员刘琳从“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程序、发展党员的材料与要求、思考与建议”四个方面对发展党员工作做出详细解读;团委副书记王思思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讲述了共产党那一路走来历经坎坷、饱经风霜的苦难辉煌历史;党政办副主任胡相忠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我院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安排自学部分以及分组讨论环节,通过立体的课程设计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共有19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