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作市民鑫中医院来我院进行医工交叉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范保军 李灵恩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我院在学院217会议室进行了河南理工大学-焦作市民鑫中医院产学研合作交流会。焦作市医学会秘书长杜信宁、焦作市民鑫中医院院长刘云峰、副院长董小敏、办公室主任冯翠红,学院党委书记聂凯、院长张新民、副院长明平美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明平美副院长主持。
  张新民在致辞中向杜信宁、刘云峰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办学成就以及服务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机械是诸多行业的基础,康复和医疗的这些器械大部分也都是机械制造领域的产品,这些医疗器械医生诊断和治疗病人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所以医学和工科的结合,我觉得是非常有前途的,你们提出需要,我们针对需求进行设计、制造、调试直至最后落地。所以说学院和医院之间的合作关系是非常和谐的,相互促进的,并且有着光明的前景”。

刘云峰首先向学院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康复医疗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康复设备、外骨骼机器人、生物3d打印机等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在介绍了焦作市民鑫中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医学专长后,特别指出医院在康复技术和装备研发方面是有短板的,期待双方在此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患者造福。

杜信宁表示今天的参观和交流感受到国之重器的基础是什么,也感受到了机械学院的学术氛围,他接着介绍了焦作市医学会的职责,强调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利用高校资源,将最前沿的技术拿到医院使用,通过医学会这个平台进行推广,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与科研项目深入对接,非常希望这次的产学研合作能顺利进行。
聂凯首先对王建平教授所带领团队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学院对双方的产学研合作表示大力支持!

会议最后由王建平教授对团队成果“康复-医疗一体化体系和成果应用推广”进行汇报和交流。

会后,杜信宁、刘云峰一行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与研究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