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财经学院与机械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牛晶晶 供稿人:牛晶晶 发布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副院长任长江、程明娥及财经学院骨干教师一行20余人莅临机械学院,在217会议室召开财经学院与机械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机械学院副院长焦锋主持,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聂凯出席会议,教科办主任魏绍亮及部分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聂凯对财经学院一行莅临机械学院交流研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机械学院关于专业设置、本科教学、党建工作及发展思路等情况。接着,魏绍亮从学院情况、建章立制、制定标准、专业认证、主要成效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近年来机械学院“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所开展的相关工作、一系列举措及取得的成效。随后,机械学院参会教师逐一发言,针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分享了经验教训。梁丽娟对机械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关怀帮助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机械学院近几年跨越式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成就,认为本次交流研讨活动财经学院与会领导和老师深受启发,对财经学院下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焦锋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交流研讨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并希望后期进一步加强两院的交流学习,促进两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对促进双方学院间的合作,加强两院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新发展模式,推动双方学院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