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酷夏送清凉, “研”途显关怀——我院院领导走访慰问暑假留校研究生
发布人:曹月坤 供稿人:曹月坤 刘运昌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把对研究生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6月21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许荣梅、副院长张登攀一行走访慰问暑期留校硕博士研究生,我院研管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许荣梅一行先后来到研究生工作室和兰园2号、3号留校研究生宿舍,看望慰问了暑期仍然坚持科研工作的博硕士研究生,并为学生送上西瓜、香蕉、苹果等消暑水果,给奋战在炎炎夏日的同学们送上一份暖心关怀。许荣梅叮嘱同学们暑假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谨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并强调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跟导师和学院联系。张登攀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假期安排、论文写作进展、作息时间、饮食等情况,嘱咐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利用暑期刻苦学习、踏实钻研。针对“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博士研究生们,他反复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身体健康是首位。一句句细致入微、关怀备至的话语,让起初略显紧张的氛围瞬间消散,屋内洋溢着师生间的浓浓情谊。在融洽的交谈中,研究生们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关怀的感谢,表示一定会注意自身安全,加倍努力学习,潜心科学研究,不断提高学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本领,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习学术氛围持续增强,与学院创新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提供强有力后勤保障密不可分。据统计,2022年我院暑假留校研究生达百余人。我院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和教育管理工作,坚持“责任到人、分类安置、精准管控、服务到位”原则,实施一人一策、网格管理,多措并举,妥善解决留校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生活等问题,努力为留校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提供完备的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