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第五届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教师讲课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罗晨旭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2022年6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第五届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教师讲课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全省15所高校的教师参加比赛。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同谦、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新民、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锋、河南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张洛明,郑州大学赵建国教授出席活动。

赵同谦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对主办单位、专家评委、参赛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战略,指出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教师讲课比赛是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高校加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全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以教学理念、教学技术和方法、教学内容改革为重点,对提高和加强高校基础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河南理工大学将全力支持办好此次大赛。

张新民和焦锋代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张洛明对大赛情况做了介绍,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大赛由河南省第五届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教师讲课比赛组委会、河南省工程图学学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焦作市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承办。参赛教师分为3组进行比赛,根据抽签抽取讲课内容,须在限定的20分钟内,完成5分钟说课和15分钟讲课,专家评委赛后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共有6名教师参赛,其中卞平艳老师和吴雪峰老师获一等奖,牛赢、赵明利、姜燕、李田等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

河南省第五届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教师讲课比赛是省内图学机械类课程创新教学法最高级别的教师竞赛,对激励高校教师刻苦钻研教学方法和专业知识,促进相互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