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王封矿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抓能力、强作风、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琳 供稿人:刘琳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能力作风,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员到中站区王封矿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抓能力、强作风、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王封矿因1919年英国福公司在中站开采煤炭而设,是中国煤矿工业发展变迁的“活化石”,百余年来,王封矿人秉承“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在反对帝国主义、参与新中国建设和转型发展中涌现出了大量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随着煤炭资源的开采枯竭,王封矿积极利用近代以来留下来的煤矿工业遗产,奋力实现“工业遗产变成金山银山”的华丽转型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院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大井小巷一条街、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王封档案馆等纪念地、原西大井井架、英福公司坑口电厂旧址、英雄广场,观看了情景剧《工人夜校》《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深入了解了百年老矿王封矿的“前世今生”,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流血的牺牲精神和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光荣历史。

最后,党委委员张登攀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党徽,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特别能战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增强能力,狠抓作风,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