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温县番田镇开展院企合作座谈交流
发布人:胡相忠 供稿人:胡相忠 发布时间:2022-07-09  点击数:

应焦作市温县番田镇党委政府之邀,7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聂凯、副院长明平美等一行6人赴该镇走访调研了煤机行业相关企业,并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企业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温县人大农财委、科工信局负责人,番田镇党政领导,番田镇煤机行业11家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番田镇党委书记马继辉主持。

座谈会前,聂凯一行在番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宏伟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走访调研了温县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温县万兴液压元件有限公司等4家番田镇煤机制造企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许宏伟对番田镇煤机行业发展概况和面临的现实问题介绍后,聂凯就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特色与科研基础优势,以及开展院企合作的现实基础与发展前景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双方合作有很强的情缘地缘优势与行业背景基础,希望通过深化交流,推动政产学研用合作,推进互动交流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明平美在发言中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等情况,并针对番田镇煤机制造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围绕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从“布局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搭建新平台、配置新资源、构筑新支撑”等方面提出了破解问题的建议与思路。

张平在总结发言中对聂凯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番田镇主动寻求院企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企业推动转型升级表示鼓励支持,希望院企双方在“构建稳定合作机制,创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科技创新平台”上下功夫、见实效、成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