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北京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人:周洪亮 供稿人:周洪亮 发布时间:2022-07-23  点击数:

为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与合作,7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聂凯、副院长明平美、副院长张登攀等一行4人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三研究院159厂(以下简称“航天三院159厂”)等企业调研交流,受到河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5级校友、航天三院159厂军民融合产业总师王磊及航天三院159厂军民融合产业部副部长杨雪姣等的热情接待。

王磊对聂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航天三院159厂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远景规划等,并由衷感恩母校老师的精心培养,也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美好祝愿。聂凯向王磊的周到安排和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航天三院159厂几十年砥砺深耕航空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敬佩。双方围绕优势资源共享、科研平台共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人才交流互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然后,聂凯一行在王磊引荐下到航天三院159厂的密切合作方北京中创聚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聚英”)走访调研。聂凯一行与中创聚英总经理于云成等有关负责人就中外合作办学、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端国际合作平台创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航天三院159厂主攻关键装备研制和总装,打造了以“电力电网装备、工业自动化设备及先进制造”为支柱的民用产品体系,产品服务制造、电力、建筑、汽车、航空等行业。先后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70余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6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编制国家、行业标准10余项;申请专利440余件,授权专利210余件。

中创聚英与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建有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其主营业务涵盖招才引智、技术转移、出境培训、教育交流等,在“一带一路”国家科技、人才合作领域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