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中钞钞券设计制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海洋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人:王东升 供稿人:王东升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8月5日,北京中钞钞券设计制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海洋、企业级专家刘雪敬等一行四人到访我院,就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调研与交流。学院在217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聂凯、院长张新民、学院特种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所骨干成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明平美主持。

会上,张新民首先对崔海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定位、专业学科建设质量、科学研究特色与优势、产学研合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依托各自优势,主动融合发展,在行业瓶颈难题协同攻关、人才联培共享、科研平台资源共建等方面推进合作,实现双赢。

崔海洋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北京中钞钞券设计制版有限公司(简称“中钞制版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特色优势、技术专长、服务领域、发展愿景、合作期待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河南理工大学发展历史悠久,理工特色鲜明,科技服务能力突出;机械学院的研究领域与北京中钞的主职主责高度契合,希望借助河南理工大学的人才资源与技术研发优势,在新产品创制、关键技术攻关、产品品质创优、科技交流与知识提升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促双赢。中钞制版公司刘雪敬博士对拟合作的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

明平美介绍了我院的科学研究现状、科研服务能力、科研平台基础和科研团队特色,并对后期的合作方式与模式给出了建议。

聂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械学院办学基础扎实,学科专业设置齐全,服务社会能力强,双方合作有很强的行业背景基础和不少优势互补之处,期待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和挖掘,务实推动合作事项落地生根。

交流会结束后,崔海洋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微电子封装与精密成形研究院、特种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据悉,中钞制版公司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人民币及高端防伪制品设计制版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职能是为印钞造币企业提供钞券原版及印版,同时为钞券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成立至今,中钞制版公司为人民币生产和新品研发、港澳地区货币和有关国家货币印制做出重要贡献,并为公众提供众多精美雕刻凹印艺术品、高端防伪标识及艺术收藏品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