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发布人:冯茜茜 供稿人:冯茜茜 肖月瑶 发布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开幕式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顺利召开。副校长朱建光,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党委研工部、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本届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学院承办。

大赛共设置4个答辩赛场,邀请数十位相关专家、老师担任评委进行专业点评,决赛共有81支参赛队伍,其中我院共有6支队伍入围决赛。各参赛团队通过详细策划案展示、PPT与视频演示、实物展示与操作等多种方式,从项目背景、产品技术、市场分析、社会效益等多个方面向评委们详细讲述了他们的创业项目。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就项目的社会价值、财务管理、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提问与专业性评估,耐心指导各个参赛团队并建议参赛选手在技术实施方面加强训练,提高作品的可用性和用户体验,从多个方面评估其质量和创新力。本次大赛中各支参赛队伍都表现十分优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们独有的青春魅力以及创新能力。

自本次赛事筹备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各部门相互配合,针对学院学生的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创业实践的全过程培育和全方位帮助。接下来,我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培养学生们的科学精神,引导和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弘扬科学精神,矢志科创报国,勇担时代责任,勇攀科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