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科技创新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发布人:胡相忠 供稿人:胡相忠 发布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12月2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217会议室举办了“机械学院科技创新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中心)主任,机关科室主任,科技创新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张安超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余本胜发表了开场致辞。他首先代表机械学院党委向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向长期奋战在科技创新一线的广大师生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成立科技创新中心,是学院党委立足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力实施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科技人才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学院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迈出的一大步。同时,他强调办好科技创新中心需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夯实基础、完善制度,构建长效发展机制;建强队伍、强化保障,努力提高创新能力”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学院院长明平美在总结发言中从“统筹资源、优化设置,凝聚合力、明晰职责,提质增效、助推发展”等方面强调了成立科技创新中心的目的所在,并从四个层面对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奋力高标准谋划、超前性部署,推进实验中心、科创中心一体化建设;二是全力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产出一批标志性的科技创新成果;三是倾力培育形成专业化的管理组织队伍、指导教师队伍、学生科技创新队伍;四是着力管理制度的完善与创新,最大限度发挥科技创新中心机构功效与作用,力争做成品牌,形成示范。

仪式上,余本胜为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吕宝占、胡相忠颁发了聘书,明平美为科技创新中心首席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帅为科技创新中心卓越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余本胜、明平美共同为“机械学院科技创新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