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业电化学微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人:周洪亮 供稿人:秦歌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2023年12月25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在我校举行了机械工业电化学微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我校科技处副处长陈向军、我院领导和实验室骨干成员2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陈向军首先对专家组莅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专家组在听取了机械工业电化学微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明平美教授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取得重大成果、人员培养及发挥行业作用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重点实验室在微细电铸制造理论与技术、微细电解加工理论与技术和电化学加工金属表面微结构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实验室形成了较完备的管理制度,具备了科学实验研究条件与技术研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对行业的技术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验室应继续深入理论研究,加快成果转化,引领行业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