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4年“携手起航、共筑梦想”元旦联欢活动
发布人:胡相忠 供稿人:胡相忠 发布时间:2023-12-30  点击数:

创意饺子拼图

联欢晚会现场

辞旧岁、迎新年,包起饺子大联欢;唱起歌,跳起舞,写下春联送祝福。为迎接2024年元旦的到来, 12月29日下午,学院在教工之家及205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携手起航、共筑梦想”元旦联欢活动。学校特聘教授庞树声院士,学院知名校友邹吉成、陆照明、王鑫,学院老领导聂凯、张新民应邀参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和职工家属一同参加了活动。

下午14时许,在欢声笑语中,联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第一项是“写春联送祝福”,老师们纷纷挥笔泼墨写下了对学院、对同事、对新年祈福的话语,寄托下对新一年到来的美好期盼。活动第二项是包饺子暨创意饺子拼图大赛,老师们以系(部、中心)为单位,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对包好的饺子进行创意拼图和装饰设计,最终能动系、机制系、机电系3个工会小组提交的作品以其精致的造型和良好的寓意脱颖而出,名列前三甲。

晚上19时,“迎新春·庆元旦”联欢晚会在院长明平美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中拉开帷幕。随后,各以系(部、中心)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依次登台大展风采,大家你来我往甚是欢畅。期间,校友邹吉成、陆照明各自表演的歌曲,以及柳春雪录播的葫芦丝独奏不时引爆全场,聂凯、张新民、明平美各自献唱的歌曲更是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而全国各地校友发来的视频祝福更是感染全场,令全场师生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晚会中,还穿插了抽奖环节,让整个活动场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最后,晚会在饱含深情的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传承弘扬了我国“包饺子、吃饺子、庆元日,写春联、演书法、送祝福”的传统习俗,又搭台布景、载歌载舞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深情厚谊,增强了学院向心力与凝聚力;不仅让广大教职工度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的元旦,也为实现学院2024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