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潜心研究,筑梦远航”座谈会
发布人:耿方 供稿人:耿方 发布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为营造严谨求真、勇于创新、潜心向学的学习氛围,引导研究生学子以梦为马,科研逐梦,我院于12月7日在机械学院203召开了“潜心研究,筑梦远航”座谈会,2023级机械及能源动力硕士研究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张登攀主持。

张登攀首先就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展开交流,详细阐述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一是依托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加强学校与企业合作培养,积极开展与行业企业的人才交流与共享,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吸收企业优质资源参与研究生实践教育,推动产学结合、协同育人,提高校企联合培养质量。二是通过科学系统的培养和专业训练,使学生具备专业的科学素养,掌握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以及较强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养成严谨、求实、创新的科学态度。随后张登攀围绕潜心研究、诚信科研这一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强调研究生在学习和科研中要恪守科学道德底线、遵守学术行为规范,不断提高科研诚信意识,要求同学们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鼓励同学们精益求精,保持热情,去发现、去探索未知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