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专业高质量发展!测控技术与仪器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举行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代军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3月10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论证会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进行。

天津大学仪器专业负责人吴斌教授、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与仪器学院副院长张凯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聂磊教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王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青岛科技大学仪器专业负责人樊春玲教授五位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由天津大学仪器专业负责人吴斌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明平美教授,副院长张登攀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闫勇刚主持,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明平美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与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各位专家能为测控技术与仪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把脉问诊。

张登攀教授代表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围绕专业现状、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资金预算、预期效益五个方面向专家详细汇报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方案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

与会专家分别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多年来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方案的内容,结合专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吴斌教授整合了各位专家提出的系列建议和意见,阐述了论证结论性意见。

最后,张登攀教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意见与建议表示肯定与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这些宝贵意见逐步落实到位,强调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要时刻谨记对标院校,明确专业建设思路。

据了解,此次测控技术与仪器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的召开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对提升专业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质人才具有深刻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