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反诈防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张亚琼 供稿人:张亚琼 孔逸豪 赵政勋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3月19日下午,我院特邀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局分局刑侦大队王永生,为本院师生开展法治教育和防诈骗主题讲座。我院2022级、2023级宿舍长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永生为同学们科普了诈骗罪、帮信罪等有关电信诈骗的法律法规,为师生详细讲述了刷单返利类、杀猪盘类、冒充类等常见电信诈骗套路,对骗术进行了层层揭秘。同时,他结合本校学生心理特点和生活环境,总结了“防范电信诈骗四要四不要”,帮助师生们更好的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最后,王永生强调要以宿舍长为中心,以宿舍和班级为单位,构建全员反诈防护网络,发挥“学生反诈专员”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此次反诈防骗安全知识讲座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对网络诈骗犯罪的认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鉴别能力,为打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