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发布人:周洪亮 供稿人:陈国艳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3月17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以及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等1000余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3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院温小萍教授团队研发成果“污泥与生物质高效耦合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该项目创新性地提出将污泥与生物质高效耦合资源化利用方法,采用污泥与生物质耦合燃料制备、低温热力干燥、热解气化、低热值气体燃烧、热能梯级利用、碳硅高效分离、活性炭制备等先进技术,将污泥与生物质进行耦合高效资源化利用,实现了污泥与生物质的减量化、资源化、能源化、无害化。

学院一直积极推进面向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积极构建以地区为节点、行业为支点、企业为重点、学院为基点的产教融合新发展格局,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机制,打造“人职匹配、因材施教、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特色,积极构建“根植产业、对接标准、强化应用、协同创新”应用型特色学科专业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动产教融合,为更多企业提升新质生产力。

陈国艳老师代表团队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