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 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院赛
发布人:樊钰超 孙朋毅 供稿人:王思思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2022年3月8日下午14:30,我院大学生科创中心在院楼217会议室举办了机械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院级选拔赛。孙志君、童景琳、梅艳阳和资环学院孙付伟、工程训练中心邓小玲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次竞赛由项目部梁志宏担任主持,共有26支队伍参赛。
       竞赛伊始,各参赛队伍依次到达101教室候场。本次竞赛分为作品介绍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作品介绍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应用技术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阐述,其中,部分团队将制作的模型、实物进行现场演示,并讲解作品的设计目的、创新之处、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等。在现场答辩过程中,评委们从主题、成本、市场、实用性和创新性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指出作品的优势和不足,并给予相关的改进建议。最后,评委老师综合各方面进行考评,从26支参赛队伍中选出9支队伍代表我院参加校赛。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机械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院赛圆满结束。
       此次竞赛增强了我院全体学生参加比赛的积极性,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参加后续科技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