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分年级有重点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人:耿方 刘运昌 供稿人:曹月坤 发布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筑牢我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达成“保障学生安全”的目标,3月23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学院副院长张登攀、研管办主任曹月坤,研究生辅导员耿方、银燕毅和全体研究生出席此次会议。
       主题班会主要涵盖以下五部分内容。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科学做好自我防护。会议伊始,耿方提醒同学们务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好校园、宿舍、实验室及个人卫生。
       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同学们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自觉按时进行健康上报,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调。对瞒报、谎报、错报,以及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的行为和情节,学校将依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研究生手册》等,从严从快给予相关责任人纪律处分。
       强化封闭网格管理,严控外出请假审批。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封闭式管理制度,不到网上购物和点外卖,防止物品携带病毒进入校园。研究生干部要主动担当,在同学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研究生晨午检督导、研究生身体健康状况信息排查、研究生异常情况上报等工作。
       按时完成核酸检测,自觉维护网络环境。接着,银燕毅引导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对于不按要求研究生,学校将按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造成疫情传播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在业余,可以通过网络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深刻感悟抗疫先进事迹中的榜样力量,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在网络上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涉疫消息,共同维护良好、健康的防控环境。
       战疫进行时,科研学业不停步。随后,曹月坤就不同年级疫情防控期间的课程学习,提出明确要求:研一的同学要抓好线上课堂时间,提高听课效率,课下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同时要做好社会实践规划,为开启研二的学习生涯做好准备;研二的同学要积极向导师请教,提前准备,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中期考核。毕业班研究生,要积极做好论文的预审、重复率检测、学位申请等工作。
       最后,张登攀对本次主题班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引导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科学做好自我疫情防控;同时,就研究生的培养问题做进一步强调,他明确指出,研三同学务必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送审工作,积极配合导师,校订论文存在的问题,为顺利毕业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主题班会,在思想行动上全面调动了我院研究生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有助于稳步推进学院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