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科技论文写作”系列讲座
发布人: 供稿人:耿方 樊义辉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下我院学风建设、学生道德建设,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和科研能力。411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腾讯会议和B站直播平台观看赵东元院士作题为“科技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

会上,赵东元主要围绕写作前的准备、论文的结构安排与撰写、科技英语的文法与表达、投稿与编辑的联系等四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个人学术经历就撰写发表高质量论文中常见问题及难题逐一进行深度剖析。他强调,要完成一篇优秀的论文一定要做到切实提升论文质量、锚定文章发表刊物、确保文章顺利刊出,这三点在论文写作和投稿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应积极主动科研,拓宽科研思维,精心促动持续研究,为以后的论文写作做好铺垫。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为研究生的科研之路指明了方向,对提高科研能力,把论文写在高水平报刊上具有宝贵的指导意义,营造了遵守学术规范、遵循学术道德的良好氛围,为我院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