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研究生留校安全教育专题会
发布人:耿方 供稿人:耿方 发布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为加强机械学院暑期留校研究生管理,增强暑期留校生安全防护意识,有效保障留校生的生命安全,促使留校学生生活更具归属感,6月2日下午4点,机械学院在305室成功召开了暑期留校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曹月坤主持召开。全体留校博硕研究生107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曹月坤主任依据学校疫情防控、暑期防汛等各项规定和要求,教育各位留校生务必严格遵守学校暑期留校封闭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接着,她着重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留校同学一定要严防严控,思想上不容有半点懈怠。同时曹月坤主任结合去年学校暑期汛情防控事件,告知同学们一定要未雨绸缪,随时做好暑期防汛准备。最后,曹月坤讲述了当下网络诈骗形式的多样性,多次强调大学生要安全文明上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结束时,曹月坤对全体暑期留校的机械学子做出了要求:一是成立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作用;二是四个防范,即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三是四个严禁,即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使用明火、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私自离校;四是四个必须,即每天必须报平安,电话必须要畅通,出门必须请假,离校必须要报告。学生们的安全工作一直都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本次会议中,曹月坤不断强调留校学子们的安全问题,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们安全的高度重视,在思想行动上有利于调动我院留校研究生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有助于稳步推进学院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她希望留校学子们2022年暑假能遵守学院留校制度,在留校期间有所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