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制系组织教师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发布人:郭强 供稿人:李灵恩 发布时间:2021-10-0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10月2日,机制系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赴兰考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焦裕禄同志(1922年8月16日~1964年5月14日)原兰考县委书记,干部楷模,革命烈士。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时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被后人称之为“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同志针对兰考县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现实问题,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任职期间,他走遍了兰考受灾害的每个角落,他临终前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是“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
  通过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教师们深刻认识到我们目前的幸福生活正是一代又一代“焦裕禄”们的艰苦奋斗干出来的,为了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