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测控系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赴博爱县南朱营村开展扶贫采摘
发布人:代军 供稿人:李灵恩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绿色健康的休闲方式,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提高学院的凝聚力,金秋时节,10月18日下午,测控系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赴我校扶贫单位博爱县南朱营村开展扶贫采摘活动。
       南朱营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种植结构,依托帮扶单位河南理工大学的科教优势和市场资源优,形成以“丽达农耕体验园”带动村内果蔬特色种植,推动农业休闲观光采摘的产业发展思路,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脱贫攻坚以来,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南朱营村逐步探索,依托村里土地和交通资源,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逐渐形成了具有农事体验、观光采摘、农业休闲功能的微田园综合体。
       活动伊始,大家在南朱营村村民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了冬桃、石榴、甘蔗种植园区开展观光采摘活动,领略了该村以农耕文化和乡土气息为特色的美丽乡村风景,并与村民就该村特色与文化进行了热情交流。随后听取了村民对河南理工大学驻村干部的工作事迹,为村里系统规划,构建了蔬菜园区,水果园区,养殖基地等,农民收入逐年提高。
       此次扶贫采摘活动,老师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决心和信心,期望为南朱营村的脱贫工作贡献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