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设系党支部组织观看《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片
发布人:张博 供稿人:李灵恩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机设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机械203会议室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

  该片共分为四集:《辉煌历程》、《共同繁荣》、《手足相亲》和《携手圆梦》。生动展现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多维度讲述新时代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故事,反映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观看结束后,与会教师均被其中的一个个故事所震撼,进一步学习了中国梦的深入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子那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