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我院机关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琳 供稿人:刘琳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3日,我院机关党支部赴博爱县窄门村和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和向心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博爱县窄门村“八英纪念馆”为纪念 “太行八英”而建。在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年代,太行山区涌现出了一支由八名女共产党员组成的著名英雄民兵群体。她们带领群众开展游击战、抗击侵略、保卫家乡,就地取材制作地雷、缝制军衣军鞋支援前线、在战场上英勇杀敌,为革命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9年“太行八英”被焦作市妇联评为“建国巾帼英雄”。
        寨卜昌村是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的诞生地,是河南省首批红色教育基地之一,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革命文化氛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太行山革命老区纪念馆、秦基伟将军纪念碑等旧址。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历史图片、文字记载,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惧艰难险阻、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在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成立旧址广场,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日活动,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做担当作为的奋斗者,笃定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为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