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电系和实验中心赴寨卜昌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人:卞平艳 供稿人:李灵恩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10月24日,为进一步激励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机电系和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教师赴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踪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寨卜昌村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党建文化氛围,不仅是古建筑的艺术典范,也记载着人民革命战争的辉煌历史,曾是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空十五军前身)的诞生之地。全体教师党员先后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历史遗迹记载,展现了这支胜利之师从1947年8月15日成立后征战豫西、解放郑州、决战淮海、渡江作战、挥师两广、挺进西南,更是在上甘岭战役中打出了国威,留下了宝贵的上甘岭精神:“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
  在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成立旧址广场,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日活动对所有参与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不畏艰险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