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电系和实验中心赴南朱营村开展扶贫采摘主题活动
发布人:卞平艳 供稿人:李灵恩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我校与驻点扶贫村之间的交流,机电系和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赴博爱县南朱营村开展扶贫采摘活动。
  南朱营村依托帮扶单位河南理工大学的科教优势和市场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形成以“丽达农耕体验园”带动村内果蔬特色种植,推动农业休闲观光采摘的产业发展思路,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老师们首先在南朱营村党支部相关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农耕体验园,然后到柿子、石榴、冬桃和甘蔗种植园区采摘水果。随后村民讲解了河南理工大学驻村干部的工作事迹:他们任劳任怨,为村里系统规划:构建了蔬菜园区、水果园区、养殖基地等,使农民收入逐年提高,言语间表达了对驻村干部的深厚友谊和谢意。
  本次采摘活动,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决心和信心。也纷纷表示,在岗位上要尽职尽责,把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