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电系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修订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卞平艳 发布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1月24日上午,机电系在204会议室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修订建设研讨会。机电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该系主任魏绍亮主持。
       研讨会上,魏绍亮首先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修订的学校有关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解释和说明,然后重点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类补充标准”、国内多所知名高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及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办学历史特色等方面对2022版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提出修订的基本思路。随后魏主任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是确保本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和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根本保证,要求全系教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通过充分调研和思考,对2022版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修订及主讲课程开设要求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对2022版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修订高度重视,纷纷建言献策。刘志忠建议加强力学知识的学习,为后续机械结构设计课程开设奠定坚实基础;魏锋建议加强制图课程学习,增强学生传统绘图和现代新技术绘图能力;黄俊杰建议增加综合实践类课程环节设置,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其他老师从专业分模块设置、课程开设先后关系、课程内容重复与精简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本次研讨会对推进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修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凝聚共识、各负其责,为下一步培养方案的制定成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