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2018级机制专业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闫艳燕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为帮助机制专业考研学生积极有效地准备研究生复试与调剂,解决同学们复试准备阶段的困难与困惑,更加从容的迎接考研复试与调剂,3月2日下午,2018级机制专业部分教师与学生分别在机械学院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
  会上,机制系主任闫艳燕老师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考研的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强调专业老师将持续为学生在考研复试、考研调剂阶段给予支持帮助,勉励学生充分做好复试准备,满怀信心,成功上岸。郑建新老师就学生普遍关心的复试新变化、新要求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和指导,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招生单位的复试要求,根据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大部分院校会进行线上复试,要做好线上面试模拟以及设备调试工作。崔晓斌老师从“报考专业学校专业是什么样的”“面试老师喜欢什么样的学生”“你有什么特长”方面切入,指导学生要知道选择报考院校的原因与基本情况,要从专业形象、心理素质等方面提升自己,从学习能力、综合能力、个人专长方面充分展示个人综合素质。牛屾老师为想要调剂的同学分析了近几年本专业往届学生调剂的院校与相关信息,为大家提供调剂院校参考。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与会老师就学生现阶段复试备战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本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为机制专业考研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与考研学生的交流,有利于学生调整心态、坚定信心、科学合理的准备复试与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