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能动系组织开展“感受知青岁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谢军 郝晓茹 供稿人:王东升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月24日,在红色教育基地—博爱县青天河知青村,能动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感受知青岁月、追寻红色记忆”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青天河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博爱县青天河知青村是20世纪70年代,知青们上山下乡,艰苦奋斗的地方,是焦作市红色教育基地之一。一个磨盘、一个老钟、一口老井、一眼眼窑洞、一句句红色标语,诉说着当年知青的生活。他们怀揣着“为革命修水库”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忍受大山深处的荒凉和寂寞,建窑洞、开荒地、造树林,以“改天换地”的气魄让这里枝繁叶茂。他们把青春、把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祖国,在广阔天地里,战天斗地,搏击风云。
  通过聆听知青故事,体验知青生活,深刻体会知青们不惧艰难险阻、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以及“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的宝贵精神价值。此次活动,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员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