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只争朝夕,砥砺奋进,不因虚度年华而后悔 ——机电系开展“四成教育”主题教育
发布人:魏绍亮 供稿人:任会娟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大力提升我院学生道德品行、文明素养,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四成教育”活动。6月16日,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魏绍亮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只争朝夕,砥砺奋进,不因虚度年华而后悔”的主题教育报告。辅导员王思思、程军,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全体学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魏绍亮主持。
  会上,魏绍亮首先从国家发展战略、地区发展需求阐释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当前正面临一个最好的时代,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锻造抓住时代发展机遇的本领,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接着,系统讲解了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毕业要求,使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系统分析了我校最新免试推荐研究生的基本政策,帮助学生对本专业考研和就业树立了全面正确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对促进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报效国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