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制系开展2019级机制专业本科生四成教育之素质教育活动
发布人:任磊 供稿人:任会娟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为大力提高我院大二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实现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6月17日在机械105会议室机制系召开了2019级机制专业素质提升报告会。辅导员胡相忠、程军以及2019级机制专业全体学生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议由闫艳燕主持。
  会上,闫艳燕首先从国家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地区发展需求阐释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接着分别从本专业的基本认知、历史成绩及素质拓展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形成明确的定位,树立起专业学习的长远规划。最后,通过与学生的互动,分别从就业、考研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帮助学生对本专业考研和就业树立了全面正确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了本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推动学生形成初步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规划,对学生坚定理想、把握方向,夯筑目标、激发动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