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基础部智绘图学课程组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人:许幸新 供稿人:任会娟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6月21-22日,基础部智绘图学课程组在校计算中心组织20级机械类学生开展“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上机实践活动。
  活动要求以“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为主题,综合应用计算机绘图软件AutoCAD所学知识,设计一款尺寸大小基本符合佩戴要求的手表,将手表的图形文件和截图上传至云班课。活动现场,全体学生凝神贯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华表、党徽、天安门、党旗、麦穗、中国版图、齿轮等元素有机融合到图形设计,用鼠标和键盘记录设计理念,用专业知识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有的以水墨画风格设计,以横向形似长城的齿条与齿轮啮合,象征着中国在世界最耀眼的地方飞速发展,以九曲连环的黄河象征着中国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和磅礴气势;有的以五星红旗元素设计,象征着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蓬勃发展;有的以银灰色色彩设计,象征中华大地外的茫茫银河和中国对宇宙探索和科技强国的高度重视;还有的以金黄色的中华大地和麦穗,象征中国人民的大丰收和中国对来之不易和平的珍惜...小廿廿们尽情享受着绘图在双手升华的喜悦感和成就感。活动结束后,网络投票评选出10幅设计作品,颁发“智绘达人”奖。
  此次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手表设计为载体,要求学生从大一阶段惜时如金,做好学习职业规划,不负韶华,并鼓励学生以图学知识分析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引导学生增强专业自豪感,在知识拓展中开阔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也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