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电系开展“营氛围、扭学风、提能力”以赛促学系列活动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黄俊杰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提升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4月19日下午,机电系在一号教学楼204室进行了科创比赛相关知识与机器人设计控制技术的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机电系支部书记黄俊杰主持,机电系部分教师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机械学院科创中心精英班班长机电20级王佳豪同学介绍了科创比赛的信息获取途径、目的和意义、赛事类型、所需基础知识和技术等,结合自身的心得和体会,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切实可行的方法。黄俊杰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创新创业和科技活动的锻炼,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让大学生活充实有意义。

  接下来,机电系杜习波老师针对机器人比赛中的底层ROS系统进行系统讲解,主要包括应用领域、基本架构、功能以及在机器人创新设计与开发中的具体应用体现等,图文并茂,清晰明了,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为进一步促进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师生参加科创赛事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好地保证了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