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机械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为树立诚信还贷的典型,培养毕业生的感恩意识,激发有偿还能力的同学提前还贷的主动性,学院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  感恩  励志。
       二、活动对象及要求
       机械学院2022届校园地贷款毕业生(仅限5月15日前进行提前还款申请并于20日前还款成功毕业生)。
       三、活动开展
       1、前期宣传与教育引导(3月30日-4月5日):理清贷款毕业学生对助学贷款相关问题的疑惑,让学生明白还款的具体流程和方式;让贷款毕业学生要高度重视还款还息和个人信用,保护自己的诚信记录,强调超期违约会给个人信誉造成严重的后果。
       2、精准督促还贷:从《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导出2022届校园地贷款学生名单,逐一进行督促,确保效果。
       3、诚信还贷之星评比(6月1日-6月5日):从《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导出2022年4、5月份《机械学院提前还款明细列表》,根据还款总额(或笔数)进行诚信还贷之星评比活动。
  四、奖项设置
       1、特等奖(一次性偿还4笔或金额24000元及以上)
       2、一等奖(一次性偿还3笔或金额16000(含)-24000元)
       3、二等奖(一次性偿还2笔或金额12000(含)-16000元)
       4、三等奖(一次性偿还1笔)
       以上等级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和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
       附件:申请提前还款与扣款的说明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年3月30日
       


       附件

                                           申请提前还款与扣款的说明

       申请提前还款必须先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进行提前还款申请
       一、申请还款与扣款时间
       1、当月(除了11月)的15日前进行在线申请提前还款并打钱到你的指定账户,当月20日扣款(扣款处理可能会持续到21日),扣款后在学生在线系统显示“扣款审批中”是正常的,您可以在下个月初再次 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还款完成情况。
       2、如果是当月15日之后进行在线申请提前还款并打钱到你的指定账户,则在下个月的20日扣款(扣款处理可能会持续到21日)。
       3、注意:最好当月10日前进行在线申请提前还款并打钱到你的指定账户
       二、支付宝被动扣款需要满足的条件
       你可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https://sls.cdb.com.cn)查询还款账号(****.cdb@sina.cn)和支付宝初始密码(也是新浪邮箱账号和密码),如果忘记支付宝登录密码,您可以通过新浪邮箱找回,或拨打支付宝24小时服务热线 95188。 支付宝账号不存在,可能是登录名改了,你可以问95188,查一下你身份证号有哪几个支付宝账号,哪个是由助学贷款改过来的,用改后的登录名登录就行。
       1、支付宝账户(****.cdb@sina.cn)为在线服务系统内生成的账户;
       2、使用银行卡对支付宝账户充值,需对指定支付宝账号进行实名认证;
       3、学生在线系统显示还款日期之前(当月10日之前在线申请)充值到指定支付宝账户;
       4、还款金额充足。
       5、具体还款流程:请参考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奖勤助贷→《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流程》(还款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