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关于举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我校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21〕327号)文件精神以及《关于举办河南理工大学“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举办2019-2020学年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大力宣传普及资助政策和金融基础知识,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爱祖国、守诚信、崇正义、懂感恩的时代价值,不断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感恩和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争做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2日—11月30日。
       四、 活动对象
       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五、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
       1.一等奖一名,颁发奖状,给予300元物质奖励。
       2.二等奖二名,颁发奖状,给予200元物质奖励。
       3.三等奖三名,颁发奖状,给予100元物质奖励。
       4.优秀奖若干,颁发奖状,给予80元物质奖励。
     (二)个人奖项
       1.优秀选手奖。由获得团体奖的队伍推荐一名参赛选手,直接认定为优秀选手,颁发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2.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直接认定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六、工作安排
     (一)组队办法
       每支代表队由1名领队兼指导老师、3名参赛队员组成(可以增加1名替补队员)。
     (二)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二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1.初赛。以辅导员所带专业年级为单位,进行内部选拔,确定参加决赛队伍。
       2.决赛。在初赛的基础上,每名辅导员选拔出两支参赛代表队(也可以组织跨专业、年级参赛代表队)。决赛时间初步定于11月23日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被推荐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三)报名时间与地点
       1.报名时间:11月16日下午4:00(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2.报名地点:学工办(院办楼109室)
       七、工作要求
       1.初赛阶段各辅导员要站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组织工作。以资助知识大赛为载体,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发挥育人功能的有效作用,切实推动我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发展。
       2.如疫情防控出现变化,届时活动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调整。 
       附件:
       1.机械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组委会名单
       2.机械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参赛报名表
       3.机械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实施方案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