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心理趣味运动会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5-04-16  点击数:
  为增强体质,增加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心理距离,陶冶情操,培养团结、拼搏精神,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2015年4月12号下午,我院“氧心阁”成长辅导站举办了第一届心理趣味运动会,院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运动会将学生会11个部门分成11组,共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五人六足踩气球,地点在老体育场,目的是考验各组之间相互扶持和团结协作能力,主持人令下后,各组派五个代表用绳子两两绑腿组成六足,然后一起走到终点踩爆各自的气球,任务完成后方能得到下一个任务卡;第二个环节是猜字游戏,拿到任务卡的小组需尽快赶到图书馆门口参加此项比赛,这项任务要求不能说话只能做动作,每个部门岀一名同学比划卡片上的内容,内容包括人名和物品,其他队员根据比划者的动作猜测卡片上的内容,该项考察各组的沟通能力;第三个环节是心理健康知识问答,拿到第三个任务卡的小组迅速赶往松园2号楼,由每组出一个人去二楼答题,二楼过关才能去四楼和六楼,如未答或答错则在这一关重新换人开始,直到完全答对方可领取下一项活动的任务卡;第四个环节是寻找最美理工大,该项活动充分考验了各组成员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需很大的耐力和信心,每张任务卡里面有两张跨度较大的理工大风景照片,需各组找到这些地方并拍照合影留念,方能进入最后一关;第五个环节是找名片,这项终极任务就是在院楼5楼的一个房间里面找到含有自己部门名字的卡片。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奔波,最终权益部取得了本次活动的冠军。
  这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不仅使学生会成员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增进了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锻炼了身心意志,提高了团结协作能力,展示了各部门的风采。“氧心阁”成长辅导站表示,该项运动会今后将继续推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