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合作共建的河南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器产业研究院举行启动运行仪式暨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人:王东升 供稿人:王艳鹏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由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海集团)牵头,我校参与合作共建的河南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器产业研究院启动运行仪式暨建设方案论证会在鹤壁市天海集团举行。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启动仪式。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原书记张元、鹤壁市领导洪利民、田开胜、李小莉、郝志军,天海集团董事长董立刚、党委书记杨勇军,天海集团总裁、河南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器产业研究院院长郭得岁,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张新民,以及省内外其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鹤壁市市直有关部门、开发区及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得岁介绍了研究院筹建有关情况,随后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马富国、郭浩、董立刚、杨勇军、张新民共同为产业研究院按下启动键”。

启动运行仪式后,举行了建设方案论证会。中原学者、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原书记张元教授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嵩山实验室陈鸿昶、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大连理工大学阮诗伦、河南理工大学张新民、郑州宇通客车李高鹏等13名国内知名专家参加论证会。

省产业研究院是构建我省创新链中的关键一环,为科技与产业、企业与高等学校及科研机构合作搭建桥梁,致力于实现应用研究“从1到100”的跨越,是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河南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器产业研究院作为河南省第二批15家产业研究院之一,由天海集团组建,我院为主要合作单位,于2022年3月22日由省委书记楼阳生亲自揭牌。该产业研究院围绕汽车“新四化”发展趋势,通过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汇聚行业专家和领军人才,攻克行业“卡脖子”技术和关键共性难题,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该产业研究院的启动运行,是继我校去年与天海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后,为推进我院与天海集团产、学、研深度合作提供了又一重要契机。同时也标志着我校车辆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与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我院与合作企业实现“双赢”提供了新的更高发展平台,助推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和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