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团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喜讯!学院党委获评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发布人:刘琳 供稿人:刘琳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3月29日,全省高校组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等评选结果。我院党委获评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把准发展坐标和方位,认清自身责任和使命,着力构建了以“办学体系(核心)、考核体系(手段)、文化体系(灵魂)、党建体系(引领)”为主体内容的领航学院发展的现代学院治理体系,切实做到了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先后3次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5次被评为河南理工大学先进党委,连续5年考核获评优秀格次,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通过验收。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健全基层党建机制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持续完善办学体系、考评体系、文化体系和党建体系,落实党建新要求、构建党建新体系、形成党建新格局、实现党建新突破,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