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团
社团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团 > 青年工作 > 社团组织 >
社团组织
  • 机械团委办公室:在机械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紧紧围绕学院团委工作要点和中心工作,坚持“服务青年、丰富生活、提升素质、全面成才”的工作理念,推进团的事业整体发展,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着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始终强调强化思想凝聚、组织凝聚、服务凝聚和情感凝聚,通过开展“青马工程”培养班、团校培训暨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养班等一系列活动,实现了团员青年综合能力素质的全面进步与提升。

  • 机械学生会:在机械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机械学院学生会始终履行着作为机械学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的责任,坚持做好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组织开展了社会实践、新生运动会、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等多项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活动以及各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文体活动,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 大学生科创中心:大学生科创中心成立于2020年8月,由我院学生会科创部和机械创新设计部合并组成,在机械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提高全院同学的科创积极性和全方位素养为目标,为全院同学提供科技创新平台,主要负责举办各类科技创新竞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进行相关专业技能培训,以团训“创新求实,笃行致远”为宗旨,为我院师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 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机械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要点和学院中心工作,本着“兴教助学、扶贫解困、奉献爱心、树立新风”的宗旨,推进志愿事业整体发展。强化思想凝聚、组织凝聚、服务凝聚和情感凝聚,以“了解社会、培养公德、自我锻炼、促进成材” 为目的,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坚持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实现了志愿者综合能力素质的全面进步与提升。

  • 宣传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24日,由我院云帆工作室(成立于1994年)和记者团合并组成,其下属刊物为《云帆文摘》。宣传中心在机械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以服务广大同学为立足点,秉着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学习创新。同时,机械学院宣传中心以学院新闻宣传和培养学生兴趣为主导,及时反映学院及学校最新动态,为各种活动作出及时报道和宣传。

  • 艺术团:成立于2004年,是由院团委直接领导的文艺类学生组织。下设声乐队、舞蹈队、主持人队、曲艺队、化妆礼仪队。近几年在校级各项文艺类赛事如主持人大赛,歌唱比赛,诗配乐大赛中多次获奖。在校园文化活动中,艺术团承办并参与我院“迎新生晚会”、“机械之声歌唱比赛”、“相声小品大赛”、“创意啦啦舞大赛”、“欢送毕业生晚会”等所有大型文艺类活动及赛事;是我院文化艺术生活的风向标和引领者,文艺人才的聚集地。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