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刘志忠

刘志忠,男,汉族,河南焦作人,1970年生,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液压传动技术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重点项目等科研和教改项目9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市厅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市厅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在《机械工程学报》、《东北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其中发表在《农业机械学报》的科技论文“机器人工作空间求解的蒙特卡洛法改进”被引用达90余次。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
主要科研情况(近五年)
1.2017.1-2019.12,燃烧诱导快速相变及其非稳定超压振荡机理研究[No. 517741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2019.3-2020.3,土壤元素分析仪性能提升研究,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合作项目
主要著作及论文情况(近五年)
刘志忠,柳洪义等. 基于可变加权矩阵的机器人雅可比矩阵规范化,机械工程学报,2014.12.
王海恩,刘志忠等.  开关电源的设计与实现,自动化与仪器仪表,2018.02.
E-mail:liuzhizhong@hpu.edu.cn